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于都动态 > 今日于都

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2023年第二次防汛抗旱趋势分析会商会

来源:于都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3-27 08:26:37

3月24日晚,县政府副县长、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杨俊刚主持召开2023年第二次防汛抗旱趋势分析会商会。分析研判近期天气形势和水情趋势,研究部署下一步防汛抗旱工作。


会议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全面压实防汛责任。要根据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强化对防汛、地质灾害防控等工作的调度,做好河堤、山塘、水库等重要位置的巡查监测和排险工作,高度关注重点项目工地的防灾减灾工作。有关部门要精准监测预警预报,及时发布行业领域安全风险提示消息,督促防灾减灾救灾各项责任落实到位。各地要强化风险隐患排查。加强对中小河流洪水、山洪灾害、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巡查排查,对各乡(镇)风险隐患区开展拉网式排查,确保一旦发生险情,第一时间赶赴险情现场,开展抢险救援。要坚决果断转移群众。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提前组织做好转移安置,既要科学组织,又要坚决果断,重点关注老年人、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对容易发生交通事故特别是雨天交通事故易发多发的路段,要提前采取警戒措施、避免发生更大的伤害。要加强应急救援准备。各行业主管部门要联合乡(镇)强化应急抢险队伍、物资储备、险工险段处置、应急演练等工作;各防指成员单位之间要加强协同联动,按照应急预案的职责分工,及时启动响应级别的应急响应,落实响应行动措施,结合防御重点,加强本行业系统的监督指导,督促岗位责任落实。坚决做到重大情况第一时间掌握、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以万全准备确保万无一失,奋力夺取今年防汛减灾工作全面胜利。

根据气象部门统计,3月24日8时至25日8时,我县平均降雨51毫米,共21站降雨超过50毫米,3站降雨超过80毫米。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