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于都动态 > 今日于都

黄法在全县科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上作辅导报告

来源:于都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3-20 08:20:48

3月17日上午,全县科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县委书记黄法出席开班仪式并作辅导报告。他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加快建设富强美丽平安幸福于都,全面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于都篇章。


罗高波、赖晓强等在家的县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出席仪式。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晓阳主持开班仪式。

黄法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中国式现代化”这一主题,从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刻阐述,提出了具体要求:

——要完整、准确、全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要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不动摇,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定不移走好自己的路,心无旁骛做好自己的事。要深入领会六个方面重大关系,坚持找准定位、统筹兼顾、系统谋划、整体推进,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于都实践。

——要牢牢把握推进现代化于都建设的使命任务。聚焦经济实力、产业发展、民生改善、队伍建设等方面问题,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要坚持把做强产业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底盘支撑,把项目投资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把旅游名县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亮丽名片,推动于都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大力解放思想,敢破体制之弊,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深化改革创新,真正做到敢破敢立、敢闯敢干。要突出抓好稳岗就业,加快发展社会事业,协同推进城乡发展,全面保障和改善民生。要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积极防范风险,提升治理效能,筑牢安全底线,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

——要全面提升推进现代化于都建设的能力水平。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其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筑牢忠诚之魂。要强化担当实干,拿出“拼”的劲头、“闯”的精神,敢啃最硬的骨头、接最烫的山芋、挑最重的担子,努力把本领域本部门工作做到位、干出彩。要发扬斗争精神,在项目建设、产业发展、深化改革、征地拆迁等工作中知难而进、排难而上,真正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凝聚奋斗共识、激扬奋进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于都汇聚磅礴力量。

此次研讨班主会场设在长征学院,将安排5场专题授课,同步视频到各乡(镇)分会场。研讨班还将组织学员开展研讨交流、个人自学,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各乡(镇)党委书记,县委各部门、县直各单位、有关驻县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其他科级干部参加研讨班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