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于都动态 > 今日于都

省委第四巡视组巡视于都县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于都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3-28 14:15:06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3月27日,省委第四巡视组巡视于都县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四巡视组组长汤乐毅与于都县委书记黄法,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松柏见面沟通,通报巡视工作有关安排。会上,汤乐毅作动员讲话,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扎实开展巡视工作提出要求。黄法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省委第四巡视组副组长李金花及有关同志,赣州市委第八巡察组组长刘吉龙及有关同志出席会议。于都县四套班子成员,人武部政委、法检“两长”、于都中央红军长征集结出发历史博物馆馆长、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班子成员,各巡察组组长,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乡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近三年退出县领导岗位的有关同志等参加会议。


汤乐毅指出

巡视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开展巡视是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推进党的建设特别是政治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更好履行职责使命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坚持人民至上、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重要举措,是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举措。于都县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本着对党忠诚和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同题共答、同向发力,积极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汤乐毅强调

省委巡视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省委有关工作要求,认真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围绕“四个落实、四个突出”开展监督检查。重点检查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情况,突出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的监督;检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情况,突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检查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突出对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选人用人和党建工作的监督;检查落实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情况,突出对履行整改责任的监督。

汤乐毅强调

按照十五届省委巡视工作规划和省委部署要求,在巡视于都县的同时,赣州市委派出巡察组对于都县纪委监委机关、县委组织部开展提级巡察,主要监督检查履行职能责任和自身建设情况。


黄法表示

省委第四巡视组对于都县开展常规巡视工作,充分体现了省委对于都工作的关心重视。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讲纪律、讲大局的高度,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折不扣落实好巡视各项工作要求。要强化同题共答意识,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配合巡视的主动性,精心组织、妥善安排,实事求是查找问题不足,客观公正地提供情况,确保巡视工作有序高效开展。要扛好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对巡视提出的整改要求,实施清单化管理、台账化推进、全程化督导,切实做到真改、实改、快改。要注重标本兼治、统筹兼顾,理清问题症结,找准短板弱项,进一步改进思路、转变作风,推动全县各项工作上台阶、出成效。

省委巡视组将在于都县工作2个月左右。巡视期间设专门联系电话:18379172305,每天受理电话时间为8:00至18:00;专门邮政信箱:赣州市于都县A243号邮政信箱,同时在于都县新长征宾馆南大门门口、县委县政府大门口、县信访局接访中心门口、县政务服务中心大门口分别设置联系信箱;专门电子邮箱:swxsz4@jiangxi.gov.cn;省委“码上巡视”举报平台(见文尾二维码)。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于都县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有关部门处理。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4年5月22日。

图片

江西省委“码上巡视”举报平台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