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于都动态 > 今日于都

县政府召开第61次常务会

来源:于都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4-16 09:23:02

4月1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松柏主持召开县政府第61次常务会。县领导王育军、王峰、杨海峰、杨国峰、廖剑、杨俊刚、李兴、卢江华、丁文萍出席会议,王曲生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委员 谌贻琴 在赣州于都调研期间的讲话精神和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党组成员、副部长 俞家栋 在于都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2023年度全省综合考核总结暨通报表扬大会,全省农业产业化高质量发展现场推进会,全省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推进视频会,全省汛期地质灾害防治部署视频会,省、市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省、市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现场推进会,省例行督察进驻会议和全市自然资源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调度会,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暨美丽赣州建设推进会,全市科技创新大会,全市道路交通安全专业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成员会等会议精神;专题调度了“五经普”工作,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李松柏指出

“五经普”工作是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对准确反映经济社会发展成果至关重要。各乡镇、各行业主管部门务必高度重视,把做好“五经普”工作当作摸清经济“家底”的有利契机,严谨细致、高质高效开展各项工作,确保普查数据全面、准确、可靠。

李松柏强调

要扎实推进项目建设,分管县领导、责任单位要主动上前,统筹做好资金、土地、审批、征拆等要素保障,加强项目全过程管理、全周期服务,推动项目快落地、快建设、早见效。要抢抓机遇争资争项,要把准政策导向、资金投向,结合当前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超长期特别国债、中央预算内投资、制造业中长期贷款等政策措施,精准谋划储备一批补短板、利长远的项目,做好项目论证,有效提升储备项目数量和质量。要用心用情助企纾困,发挥好政企圆桌会议、“店小二”服务等机制作用,深入了解企业发展面临的实际困难,帮助企业协调解决用工、原材料、物流运输等实际困难,进一步增强企业发展信心。要全力保障春耕生产,落实落细各项惠农助农政策,加强农技培训、指导和服务,强化灾害天气预警、病虫害防治,切实提高农户精细化管理水平,保障早稻产量、质量,为全年粮食丰收打下坚实基础。要全力确保安全稳定,深刻汲取近期事故教训,聚焦重点领域、重点企业、重点环节,落实落细安全防范措施,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聚焦房地产、债务纠纷、讨薪维权等重点领域,妥善解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防范化解各类潜在风险隐患,全力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会上,还研究部署了防汛和地质灾害防范、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网络舆情导控等重点工作;审议研究了有关议题。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