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运明深入各乡镇便民服务中心调研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8-09 17:48:42

8月7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运明带队深入乡镇调研便民服务中心建设和乡镇赋权工作。


陈运明一行先后到银坑、段屋、禾丰等乡镇,了解便民服务中心大厅硬件设施、人员管理、窗口设置、业务办理情况和乡镇事项赋权情况。在听取了各乡镇负责人关于开展政务服务工作的简要汇报后,陈运明强调,各乡镇要加快完善村(居)便民服务代办点建设,采取帮办、代办、志愿服务等方式,为基层群众提供便利化政务服务;各相关部门要履行好事项主管部门的监管职责,在赋权问题上不得“一放了之”,要加强指导和监管,帮助乡镇全面梳理事项规范,优化办事流程、精简办理材料、压缩办理时限,科学制定办事指南。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组织协调,主要领导要亲自过问,分管领导要具体抓,积极调度,靠前指挥,精心部署,推动工作落实。县行政审批局要强化调度,对工作进展情况及时汇报,对工作不力、工作滞后的乡镇,纪检监察部门和深改办该通报的通报、该问责的问责,确保此项工作在全市、全省增先进位。

陈运明要求,各乡镇要逐步完善实体大厅标准化建设,规范窗口标识标牌,科学设置综合窗口,整合各站所进驻大厅集中办公,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着力解决群众难点堵点痛点问题,提高办事效率,提升群众满意度;加强培训力度,定期开展业务技能、审批系统操作和礼仪服务的培训,不断提高“一窗”综合窗口人员的业务能力,确保群众在任何一个窗口就能办理相关业务;强化监督考核,主动引导群众对窗口人员进行“好差评”评价,促进窗口工作人员转变作风,不断提高综合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于都县行政审批局)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