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于都动态 > 通知公告

中共于都县工商联党组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报告

来源:于都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9-28 16:51:44

按照于都县委统一部署,2022228413日,巡察组对工商联党组开展了巡察,并于530日反馈了巡察意见。根据巡察反馈意见,县工商联党组切实履行整改主体责任,狠抓整改落实,目前,整改工作已取得明显成效,现将巡察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开,接受广大干部群众监督。

针对政治理论学习不深不实问题科学定党组中心组年度学习计划对于上级出台的与本部门密切相关的文件精神及时跟进学习,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党组成员在每月党组中心组学习上结合自己的思想、工作等进行交流发言,增强对政治理论、方针政策的正确理解,做到学用结合,融会贯通。

针对想政治引领工作较薄弱教育培训的覆盖面不广”问题印发了2022年度于都县工商联培训工作计划的通知》全年拟安排4期培训,在每期开展非公经济培训时,除执委企业外,邀请非公经济组织党委直属党组织书记、党建指导员、商(协)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等和部分非公企业参加,尽量扩大培训覆盖面,提升培训效果

针对履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未研究部署民营经济领域的意识形态工作微信公众号未适时发布中央的有关精神和政府促进非公经济发展的相关政策问题6月份召开工商联意识形态工作专题研究部署会,对民营经济领域的意识形态工作进行重点研究,对意识形态领域突出问题及时在党组会上进行研判并跟踪解决。每星期更新微信公众号动态,推送内容要求分管领导负责审核把关,对中央有关精神、政府促进非公经济发展相关政策及时在公众号推送,助力民营经济人士及时掌握非公经济发展政策、趋势。

针对“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存在偏差,企业意见建议和诉求收集渠道不畅”问题进一步完善党组成员联系服务企业制度,班子成员分成4组分别走访非公企业,通过面对面交流、下发意见征求书等方式广泛收集企业意见诉求,积极宣传推荐市非公维权服务中心(967788)维权渠道。

针对“营商环境企业评价工作谋划推动不足”问题6月份,组织全体机关干部、部分工商联执委以上企业前往章贡区、赣县区对营商环境企业评价工作进行了交流学习,借鉴章贡区、赣县区好的经验做法,结合我县实际提出了我县营商环境企业评价工作下一步改进措施,并以专报形式呈报至县委、县政府、县营商环境办公室

针对“参与配合企业合理维权主动性不够,关于企业维权方面的信息共享不畅,跟踪督办不及时”问题指定办公室工作人员“店小二”办公室进行对接,对受理的意见诉求建立工作台账,每月进行汇总,对可以协调解决诉求的指定专人跟踪协调解决,对无法协调解决的与“店小二”办公室跟踪进度

针对策应打好四大品牌建言献策不够”问题围绕我县“四大品牌”建设,通过走访、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等向企业家问计求策,并以专报形式将企业家提出建设性建议报县委县政府,积极向县委县政府建言献策。

针对策应乡村振兴推动万企兴万村不够有力”问题召开“万企兴万村”行动领导小组会议,对“万企兴万村”工作服务保障、信息报送、反馈机制、示范点打造等进行了研究部署,建立工作机制。对截止今年7月份村企对接情况进行了再摸底核实,经调整,现有227家民营企业对接帮扶183个重点村,已建设2个示范点,全面推进“万企兴万村”工作走深走实。

针对策应1+2+N产业布局引才荐才和招商引资有差距”问题工商联(总商会)与深圳市龙岗区企业诚信商会缔结为友好商会,引导动员东莞市江西于都商会、中山市于都商会等外埠商会积极参与我县招商引资工作,为各招商队提供项目、资源、人才等信息,并配合组织部门在东莞于都商会设立了人才联络站,截止到目前,工商联参与的南昌泽林实业等六家公司于都国际服饰产业园项目已签订合同,正在办理用地挂牌手续。

针对指导服务商会建设有差距”问题通过与团县委、县妇联等部门人才信息资源共享,已在7月底指导成立于都县新生代企业家商会,于都县女企业家商会目前正在筹备当中,8月份,统战部、工商联干部前往会昌、石城学习组建乡镇商会经验做法,9月份县委统战部印发《于都县乡(镇)商会组建工作方案》,工商联积极配合对各乡镇商会的组建工作的督促指导,进一步完善工商联党组成员、机关干部联系商会制度加大商会规范化建设指导力度。

针对推动党的组织和工作在商会的全覆盖不力对外埠商会党组织建立和工作情况没有跟进了解,适时指导服务”问题指导于都福建商会在7月份换届时落实“党建入章”,并向各商会下发建议函,建议各基层商会在章程中增加建立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内容建立党组成员联系商会制度,加强对商会党建的指导服务。

针对形式主义问题突出工作计划和制度未根据单位实际制定和撰写,存在网上抄袭现象”问题文件材料、制度制定严格实行办公室撰稿、分管领导核稿、主要领导审签三级把关制度坚决杜绝抄袭等形式主义发生。

针对五不现象依然存在,班子成员对工作谋划不上心不在乎,对要印发的文稿质量好坏无所谓,党组会部署的工作任务未按时完成”问题党组会上需要审议事项坚持按照“事前告知、充分讨论、末位定论,如实记录”程序落实,对“三重一大”事项按程序报县纪检第十一派驻纪检组,落实主要领导末位表态制,进一步健全“党组决策议事规则”对党组会研究部署的工作坚决落实。

针对“财务基础工作不扎实,支付个别酒店餐费,缺接待函,未进入平台接待”问题,进一步完善工商联财务报账制度,严格按照财政报账制度,规范报账凭证资料,对商务接待严格按照公函和进入平台等程序规范接待,并每月向县纪委第十一派驻纪检组报送公务接待申请报备表、接待账单报备表,自觉接受监督。

针对“超标准购买运动服装,未按规定在工会经费中列支”问题,已于8月10日对2021年员工购买运动服装超额部分退回至指定账户,严格按照财政报账制度,进一步完善工商联财务制度,对工会经费列支不足部分均由个人负担。

针对“不据实报销下乡补助”问题,已于7月27日将重复报账和不符合实际情况报销金额如数退回至指定账户,并对相关人员进行了诫勉谈话,严格对照财政报账制度,加强对财务审批审核环节的监管。

针对“会费收缴和管理使用不规范”问题,严格按照于都县工商联第十二届执委会通过的“会费收缴使用管理办法”对工商联执委会费应收尽收,已对会费管理使用建立专门账户,实行专款专用会费收支情况按要求在工商联执委中公开。

针对“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未压实,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不到位”问题,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议,班子成员梳理所分管领域的廉政风险点,对廉政风险点加强监管,运用好“第一种形态”,班子成员之间开展经常性谈心谈话履行“一岗双责”责任。

针对“‘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规范”问题,印发《于都县工商联“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实施细则》,对照细则要求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党组决策制度。

针对落实党管干部党管人才不够到位”问题拓宽选人用人渠道,在推选两代表一委员时严格考察考核,按程序报批。

针对“党建基础工作不扎实”问题,加大对城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摸排力度,今年新成立于都县缤纷园林党支部、于都县渣土运输联合党支部,对联建党支部所覆盖企业运行不正常的进行了调整,确保联建党组织活动正常。根据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与两新组织党组织结对共建的通知要求,已对每个非公经济组织党组织调整配备一名党建指导员加强对非公经济组织党组织的指导

针对“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有的班子成员个人整改清单中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措施雷同”问题,召开民主生活会之前班子成员开展谈心谈话,对批评意见形成清单党组书记落实对民主生活会材料把关,个人发言辣味不足,整改材料未结合实际,照搬照抄的要求重新撰写,确保“红脸出汗”的效果。

针对党员队伍梯队建设未形成,发展的新党员和培养的入党积极分子,青年和高层次人才占比偏低”问题建立入党积极分子台账注重在青年、女性、高层次人才中发展党员,今年已发展的4名党员中大专以上学历有3名,注重调优党员队伍结构

针对“班子团结协作有差距”问题,印发《关于调整班子成员工作分工的通知》,引导班子成员强化“分工不分家”的协作精神班子成员之间开展经常性谈心谈话,及时化解矛盾。

针对“干部履职能力不足”问题,7月22日—24日,工商联联合县委统战部举办了干部培训班,全体机关干部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办公室业务工作、《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双一号”工程落地见效等统战工作知识,平时要求干部职工加强自学,每天“学习强国”学习积分不少于40分,江西干部网络学院按照要求年度不少于50分,提升履职能力。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馈。联系电话0797—6338269;邮政信箱:于都县工商联;邮编:342300;电子邮箱:jxydgsl@126.com。

中共于都县工商联党组

2022年9月28日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