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走进于都 > 于都旅游

“打卡”革命纪念地,习近平为我们划重点!

来源: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2-23 10:52:30

日前, 新华网新闻中心【学习进行时·习语图解】出品了新媒体作品:《“打卡”革命纪念地 习近平为我们划重点》,列举了习近平总书记赴全国各地考察、调研时前往的革命根据地,其中就有江西于都。
2019年5月20日, 习近平总书记满怀对老区人民的深情大爱,从首都来到于都,发出“新长征,再出发”的时代宣言,在这片红土地上留下珍贵的足迹,赋予于都这座红色之城新的历史地位和使命。


被习近平总书记划重点的“打卡”地
一起来了解一下!

1934年10月,中央主力红军共8.6万人集结于都,开启了举世闻名的二万五千里长征。于都作为中央红军长征集结出发地,为保障红军顺利突围,取得革命胜利,作出了巨大牺牲和重大贡献。为全面展示中央红军长征出发这段历史,激励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建设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园。

主题雕塑



集结广场



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碑



新华社图片



纪念碑广场



长征渡口



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馆


园内的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馆,是目前全国唯一一处展示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历史的主题性纪念馆,展厅两层,一楼为长征出版物博览中心,集长征出版书籍、音像制品展示、VR、AR体验以及红色课堂为一体,二楼陈列采用文字、图表、照片、声、光、电等现代化手段,直观展示中央红军出发长征的历史,再现中国革命伟大转折及苏区人民支援红军的历史场景。目前,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园被评为第三批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青少年教育基地、第二批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全国社会科学普及基地,国家4A级景区、并已列入全国30条红色旅游精品线之一,成为重要红色研学基地。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