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走进于都 > 于都旅游

【建设“五美”乡村】桥头乡:立足红色文化 打造文旅美村

来源: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3-11 15:00:34

近日,记者来到桥头乡水背村乡村振兴示范点,这里景色秀美,红色文化气息浓厚。

过去因为距离县城远,交通不畅,水背村一直顶着“偏远、落后”的帽子。自启动“五美”乡村建设以来,水背村突出党建引领作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党员干部、村民理事会等发动群众参与乡村建设。新建了乡愁馆,打造了休闲广场,发展了肉鸡养殖基地,将水背村打造成了极具红色文化内涵的文旅美村。

水背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谢世伦:
“我们村是边远小村庄,之前这里几乎没有游客,去年冬天示范点建成以后,常常有周边乡镇的群众来参观学习,乡愁记忆馆很受欢迎,现在老百姓的日子也过得有滋有味。”

水背村和兴国县接壤,有着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如今,在乡村振兴政策的支持下,水背村深入开发红色旅游资源,加大对红色资源的内涵探索投入。

水背村村民张新棕:
“这里环境更美了,娱乐设施更齐全了,作为这里的村民,很感谢党和政府,给了我们这么好的政策,让老百姓的生活芝麻开花节节高。”

自开展五美乡村示范点建设以来,水背村始终以“美丽村庄、红色水背”为主题,对照“五美”标准,突出绿色生态、红色历史、特色民俗,重点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乡愁记忆馆,既具“颜值”又有“内涵”。现在的水背村产业搞起来了,人居环境美起来了,人民在新生活中乐起来了。


来源:于都县融媒体中心张普贵 通讯员刘振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