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走进于都 > 于都人文

这个团队,了不起!

来源: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3-19 09:45:28

百余名红军后代
十余年执着历程
用脚步走遍大江南北
用歌声唱响长征组歌
用情怀诠释长征精神
用信仰坚持公益巡演
演绎华人音乐经典
绽放无数精彩荣光








于都县长征源合唱团
于都县长征源合唱团是由中央红军长征集结出发地江西于都红军后代组建而成的业余合唱团,2010年11月,由来自全县70多个单位的百余名志愿者组建而成。合唱团以“激活红色基因、传承红色文化、弘扬长征精神”为初心使命,主打保留曲目是红色经典——《长征组歌》。
合唱团成立至今,足迹遍及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和长征沿线重要纪念地,深入军营、学校、社区巡演《长征组歌》至今演出470余场。十余年来,合唱团多次应邀赴央视录制专题节目、参加部队和省市主办的大型活动。2014年9月荣获文化部颁发的“百鸣杯”奖;12月荣获“全国文化系统先进集体”;2015年列入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2018年,荣获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光荣称号。
原战友文工团团长、著名词作家王晓岭称赞道:“于都有个长征源,合唱高手出民间,发扬苏区好传统,万里长征第一团”。2019年5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于都视察,对长征源合唱团建党百年时完成500场以上《长征组歌》巡演的新目标充分肯定,并亲切关心合唱团的成长发展,寄予殷切期望。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