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走进于都 > 于都人文

百城百夜|赣南采茶戏《一个人的长征》线上展演,一起来预约观看吧!

来源: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9-30 19:30:21



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线上演播

正在火热进行中

赣南采茶戏《一个人的长征》

也是展播作品之一

9月8日晚19:30

将在“文艺中国”视频号展播


图片


图片


这是一个关于精神和力量的故事

一个“草根人物”,讲信义、重承诺

在不懈地“行走”和“追寻”中

用行动诠释“一诺千金”

用生命践行理想信念

该剧用词诙谐、采茶小调轻快接地气

这就是赣南采茶戏《一个人的长征》


《一个人的长征》由被誉为戏剧灵魂师的新世纪杰出导演、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张曼君导演,国家一级编剧、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盛和煜编剧;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国家“青年拔尖人才” 杨俊主演。是继赣南采茶戏“红色三部曲”《山歌情》、《八子参军》、《永远的歌谣》后的又一部红色题材大戏。

剧情简介

主要讲述中央红军长征时期,赣南地区青年马夫“骡子”被苏区中央银行马队雇佣,在湘江战役中,他赶的黑骡子被炸死,破碎的箱子从黑骡子身上掉下——大量的黄金呈现在他眼前,在红军战士拼死掩护下,他携带黄金孤身突围。他坚守承诺不为已在囊中的黄金所动,毅然踏上了追赶红军部队的艰险路程,讲述了一个讲信义、重承诺,用生命去践行理想信仰的感人故事。


图片


图片

图片●主创人员介绍●

导演:张曼君

图片

新世纪杰出导演中国戏曲梅花奖表演艺术家 

  
总导演张曼君:是从赣南这片红土地上走出去的被誉为戏剧灵魂师的新世纪杰出导演、中国戏剧梅花奖表演艺术家、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她熟知红土文化,有着深厚的艺术功底,曾为我市执导的赣南采茶戏《山歌情》、《快乐标兵》、《八子参军》和《永远的歌谣》先后荣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及文旅部“文华大奖”、“文华优秀剧目奖”。她从艺50年,广泛活跃在戏剧舞台上,创作出京剧、昆曲及各种地方戏和民族歌剧六十余部,是新世纪以来中国戏曲现代创作的重要代表。
编剧盛和煜:国家一级编剧,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湖南广电集团大片办主任,湖南卫视电视剧中心艺术总监。作品曾多次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文旅部“文华大奖”,并获得全国戏剧文学最高奖“曹禺戏剧文学奖”。
作曲徐志远:国家一级作曲,文化部专家,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参与创作的剧目曾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文旅部“文华大奖”、“华表奖”、“飞天”奖等。
舞美设计修岩:中央戏剧学院舞台美术系教授,舞美设计“文华奖”获得者,作品多次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和文旅部“文华大奖”。
灯光设计邢辛:中国国家话剧院一级灯光设计。文化部优秀专家,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作品多次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和文旅部“文华大奖”。
服装造型设计王玲:杭州尚舞服饰有限公司艺术总监。作品多次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和文旅部“文华大奖”。

舞蹈编导姚晓明:国家一级编导,湖北省舞蹈家协会副主席,作品多次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和文旅部“文华大奖”。

主演:杨俊

图片

国家一级演员赣南艺术创作研究所所长

主演杨俊: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