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走进于都 > 于都人文

我县全力创建国家级客家文化(赣南)生态保护实验区!

来源: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3-27 09:18:43

赣南是客家诞生地和大本营之一,是客家文化的主要发源地和传承地,同时又是全国最大的客家聚居地,生活在这里的客家人总数超过800万。赣南的客家文化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风格独特,在赣州设立客家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对于增强赣南客家文化的影响力、辐射力、传承力,推动地域文化传承繁荣,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具有深远的意义。

近日来,我县大力推进传承阵地建设,常态化开展非遗项目传习、交流、研究、活态展示等活动。让广大市民对非物质文化遗产有更直观、更深刻的了解。

客家文化(赣南)生态保护实验区建设,对于客家文化的整体性保护、活态传承和持续发展,对于弘扬客家文化精神,促进文化认同、树立文化自信都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长远的历史意义。为此,倡议市民朋友们积极支持客家文化生态保护区创建工作,积极配合实验区验收工作。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