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 > 医疗卫生

送你一朵小红花——于都妇保院优质护理侧记

来源: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9-24 10:56:31

“我要回家,我要回家,我不要来医院,我不要做雷火灸......”

哭闹喊叫,全身每一个细胞都在抗拒,县妇保院灸疗室里的康复者们已被眼前这位小朋友的一顿“操作”惊呆了。

这位“奋力反抗”的小朋友因反复咳嗽、鼻塞、流鼻涕半月有余,遂来到该院儿科,就诊后考虑是支气管肺炎、鼻窦炎所致。入院后根据病人的症状,经管医生决定采取中西医结合疗法,即传统抗感染治疗,同时配合雷火灸外治疗法。

但是孩子对灸疗很排斥,大家使出了浑身解数,用上了“十八般武艺”,小朋友还是不愿配合。

这时,医院的护士小姐姐拿着一张贴纸走了过来,俯身对他说,“我这儿有和老师一样的小贴纸哦,专门用来奖励给听话的小朋友的,等你乖乖做完灸疗,我们会奖励你一朵小红花哟。”果然还是小红花“靠谱”,小朋友听后马上停止了吵闹,答应我们愿意一试。当温热的雷火灸在他的身体来回悬灸时,他似乎越来越放松,越来越不害怕了。没多久,鼻子突然就畅通了,孩子感觉舒服了,渐渐地就睡着了

图片


治疗结束后,护士小姐姐对他竖起了大拇指,并在他的额头贴上了一朵小红花。

得到奖励的小朋友特别开心,“这小贴贴我太喜欢了,下次我还要来。”而后续的灸疗也很顺利,每一次小朋友都自觉摆好体位等待施灸,负责灸疗的医务人员也不忘每次一朵小红花作为奖励。“还是你们有办法,我一个人完全招架不住。”看到小朋友越来越配合,家长也很高兴。

“送你一朵小红花,开在你昨天新长的枝桠,奖励你有勇气主动来和我说话。送你一朵小红花,开在那牛羊遍野的天涯,奖励你走到哪儿都不会忘记我啊……”

是啊,作为医务工作者,优质的护理服务便是我们赠给就医者的一朵朵“魔力小红花”,一个小细节、一个小举动,看似不足为奇,往往温馨异常。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