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 > 医疗卫生

学科之窗|91Kg!于都一“重量级”产妇平安分娩

来源: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9-03 18:01:33

“你是孕妇,要多吃点,‘母肥儿壮’!”

“怀孕胖了很正常,生完就瘦了!”

李女士今年27岁,2013年在外院行剖宫产术一次,好不容易去年才再次怀孕,全家都非常高兴。

图片

近日,县人民医院妇产科迎来一位182斤的准妈妈李女士。

在外院孕检时,诊断有妊娠期糖尿病,医生交待需控制体重,但孕前太胖,孕期体重更难控制,入院时李女士体重达91公斤。

入院后,李女士因疤痕子宫、妊娠期糖尿病等原因需进行剖宫产术。由于李女士体重超标,剖宫产手术及麻醉难度倍增,风险数系较大,这位“重量级”的孕妈给县人民医院妇产科和麻醉科带来巨大的挑战。

手术面临的第一个挑战就是麻醉,李女士背部脂肪及肌肉比普通人厚太多,脊椎间隙无法触摸,椎间隙定位极度困难,医院麻醉科团队在彩超引导下定位穿刺成功。

图片

李女士体重基数大,剖宫产的过程同样艰辛,脂肪太厚,手术视野暴露、胎儿娩出、手术缝合都要比平常更具难度,县人民医院妇产科不负“重”托,克服重重困难,最终顺利娩出一女婴,母女平安!

图片

术后第三天照片

“真的很感谢大家,我知道自己太胖,打麻醉困难,手术也难,谢谢你们的辛苦付出!”查房时李女士拉着医院妇产科医护人员的手感激地说道。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