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 > 医疗卫生

我为群众办实事︱产妇及新生儿访视 “零距离”服务送到家

来源: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9-03 18:11:28
产后访视是母婴保健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直接关系到母婴健康及母乳喂养的成功。近日,新陂乡卫生院医务人员走进新陂村开展产妇及新生儿访视上门服务。

图片

访视过程中,医务人员为产后妈妈测量血压,讲解产褥期护理及母乳喂养知识,检查产后出血及伤口恢复情况,详细了解产妇生产情况、精神状态、母乳喂养等,完善产妇健康管理档案。
医务人员认真询问新生儿预防接种、睡眠、大小便等情况,仔细听诊心肺、测量身高、体重、头胸围、黄疸,进行听力、视力、营养状况评估,了解新生儿生长发育情况。

图片

通过这次产后访视,掌握产妇恢复和新生儿生长发育情况,制定出科学的妇幼健康管理方案,保障母婴健康,促进母乳喂养,防止产后感染、产后抑郁症等并发症的发生。
通过“零距离”随访,将贴心服务、温暖关怀送进产妇家中,进一步提高了新手父母的家庭保健护理能力,有效降低了产妇产褥期发病率,为新生儿健康茁壮成长提供了坚强的后盾。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