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 > 医疗卫生

突破!于都县首例腔镜甲状旁腺肿瘤切除术诞生记

来源: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9-21 15:42:08

近日,于都县人民医院普外二科团队成功完成了于都县首例腔镜甲状旁腺肿瘤切除术,填补了我县在甲状旁腺疾病手术治疗区域的空白。

35岁的段先生(化名)因无明显诱因出现口干、多饮症状一个月,在县人民医院内分泌科诊治时,发现段先生是因为甲状旁腺肿瘤引发的一系列症状,并且血钙已高达危急值水平,经多学科会诊,考虑手术为目前最佳治疗手段,遂将段先生转至普外二科。

图片


普外二科协同麻醉科、病理科等多科室团队随即制定围手术期诊疗方案,运用成熟的腔镜技术,仅在段先生胸部隐蔽部位开了三个近一公分的小口,顺利将左上甲状旁腺肿瘤完整切除。

手术效果立竿见影,术后段先生血钙降至正常水平,现已顺利出院。

与传统开放手术相比,此类手术具有创口小、恢复快、住院时间短以及术后在身体暴露部位不留瘢痕等优势。


图片


普外二科赖剑副主任介绍:“甲状旁腺肿瘤一旦确诊,手术是唯一有效的治疗方法。但甲状旁腺瘤与气管、食道、喉部神经接近,术中稍有差错就会导致声音嘶哑、呼吸困难等严重并发症,手术难度高,需要较高的手术技巧。”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