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 > 医疗卫生

出现核酸检测阳性病例怎么办?这家医院开展应急处置演练

来源: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9-02 14:58:00
出现核酸检测阳性病例怎么办?
为提高新冠肺炎疫情
突发事件时的应急处理能力
强化各部门之间协调配合

8月26日
县人民医院开展
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病例应急处置演

图片

演练由该院新冠疫情领导小组组织,医务科、护理部、院感科等多部门参与。



演练模拟县人民医院预检分诊处接诊一位发热患者,按照相关要求,医院各科室、各岗位密切配合,将发热患者经发热门诊筛查后,闭环转运至发热留观病区,同时进行疫情上报、医疗救治、流行病学调查、对医疗机构内相关场所进行终末消毒等应急处置流程。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演练结束后,参与此次演练的相关人员详细总结回顾了全流程、各个环节上需要注意的细节问题,如患者的转运、陪同人员的安置、院感防护、医疗救治、团队协作、人文关怀等所有需要注意的方面,并研究了可持续改进的方向。



通过本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病例应急处置演练,大大提高了医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防范意识和应急水平,全面提升了医院处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应急指挥和组织协调能力。

图片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