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都:聚焦“三新”齐发力,纳税服务“走新”更“走心”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2-21 11:12:45

于都:聚焦“三新”齐发力,纳税服务“走新”更“走心”

新春伊始,于都县行政审批局政务服务中心税务专区致力于提升群众办税体验,不断推出新举措,提升服务效率、优化服务质量、传递服务温度,以新服务、新体验、新效率积极打造更有温度、更能走心、更加便利的税收营商环境,推动办税缴费服务体系持续完善,进一步提高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获得感。

小窗口带来新服务“帮代工作”暖人心

为提升办税体验,组织业务骨干成立“帮代”工作专班,详细解答纳税人疑问,同时开辟快速办理通道,助力快速解决疑难复杂问题及紧急重大事项,为老弱病残孕等特殊人群提供“一对一”全程陪同办理服务。近日,张先生来到税务窗口办理代开发票业务,由于证件未带,在导税员引导下,短短几分钟在窗口顺利地办完了并取出发票。张先生称,没想到“办不成的事”在帮办代办下变成了“简单事”

变视角带来新体验“沉浸体验”优服务

积极开展税务体验活动,先后多次邀请企业代表、涉税专业服务机构人员等作为“税费服务体验师”走进办税服务厅,沉浸式体验业务办理流程,发现纳税服务中存在的欠缺和问题。召开座谈会对办税痛点堵点难点问题谈体会、问实效、提建议,通过第三视角帮助税务部门找到“视角盲区”,推动工作边体验、边梳理、边优化。“第一次以这样全新的‘税务视角’体验退税办理流程,税务窗口智能高效的便民服务举措让我印象深刻,值得称赞!”江西某集团有限公司办税人员杨先生说道。

“走网路”带来新效率“智慧办税”解难题

为给纳税人缴费人带来更好的线上办税体验,提升服务质效,税务窗口不断加大“制度创新、流程再造”力度,全面上线“赣税行”APP和手机端代开发票小程序,大力推广“办问协同”,大幅缩减了业务环节和办税时间,提高了办税效率,切实做到让群众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路,跑出智慧办税“加速度”。“政务服务越来越智能化,智慧办税服务厅高端大气、方便快捷,也给我们办税缴费带来了新体验。”办税人张女士高兴地说。

下一步,于都县行政审批局政务服务中心税务专区将再接再厉,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便民办税缴费措施,以扎实的业务本领和优质的纳税服务回应群众期盼,不断提升群众办税体验,用匠心精神浇灌文明之花,持续提升税法遵从度和社会满意度。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