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综治平安

【我为群众办实事】于都消防联合多部门深入考点及涉考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

来源:消防大队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6-09 15:37:10

为确保高考考试期间学校环境的高度安全,为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平安和谐的消防安全环境,6月3日下午,于都消防联合多部门对高考考点及涉考场所进行考前消防安全检查。

首先,检查组来到沃尔顿涉考酒店,针对酒店的消防工作组织机构是否建立健全;消防安全责任人是否明确;消防水源是否充足、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通畅;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员工是否熟练掌握操作灭火器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同时,对酒店消防安全责任制、领导值班制度、员工消防知识培训及灭火应急疏散预案等落实情况进行了抽查。随后检查组一行来到于都中学考点重点对考点教室、学生宿舍、学生食堂、图书室等场所的疏散通道,以及考场内外消防设施器材、学生宿舍电气线路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详细听取了学校安全负责人关于高考期间消防安全工作的情况介绍,并询问了学校高考期间应急疏散预案以及其他针对高考期间突发事件处置对策情况,同时,询问了学校值班人员及微型消防站人员在岗值班情况。最后,检查组来到高考考点周边的餐饮、宾馆等考生及家长可能涉足的场所和部分商店、旅馆进行了逐一排查。

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于都消防下发了改正通知书,要求学校要在高考前完成整改,切实消除火灾隐患,确保考生们能在一个安全的环境中完成自己人生的重要一步。三是加强宣传培训。组织全校教职员工学习掌握初期火灾的扑救能力和灭火器材使用等消防常识,提高自身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将高考期间的消防安全工作落到实处,努力为考生提供一个良好、安全的高考环境。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