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综治平安

于都大队联合多部门开展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currentUser.inDepartmentName!}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8-19 10:52:38


为加强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切实减少火灾隐患,近日晚上,于都消防联合住建,城管、派出所、电视台、社区等部门深入辖区福熙城、天成名都住宅小区、开展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在福熙城住宅小区,检查组仔细查阅了该小区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消防设备检查记录、消控室值班记录等台账资料;实地对建筑消防设施是否按标准设置且保持完好有效;消防车通道、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设施维保、物联网接入和消控室人员持证上岗;物业公司是否依法履行消防安全职责、定期开展防火巡查;电动车是否集中停放在安全地点、充电是否符合要求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


在福熙城住宅小区,检查组仔细查阅了该小区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消防设备检查记录、消控室值班记录等台账资料;实地对建筑消防设施是否按标准设置且保持完好有效;消防车通道、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设施维保、物联网接入和消控室人员持证上岗;物业公司是否依法履行消防安全职责、定期开展防火巡查;电动车是否集中停放在安全地点、充电是否符合要求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期间,检查组发现该小区楼道内随意停放电动车现象严重,现场督促物业公司进行整改,并向物业负责人强调了高层住宅消防安全重要性,要求物业公司要做好日常防火巡查工作,防止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在天成名都住宅小区,检查组实地查看消防安全通道是否畅通;有无存在擅自占用、堵塞消防车通行;消防器材是否完好有效;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是否在岗在位;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是否制定并组织演练;防火巡查记录是否及时填写等情况。对检查发现的电动车“飞线充电”行为,检查组当即责令当事人立即进行拆除,并对电动车车主进行了安全教育,告知私拉乱接电线的危害及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


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隐患问题,检查组要求,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切实履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推动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持续深入开展。二是要切实加强消防安全管理,抓好重点部位的巡查检查力度,杜绝楼道内存放电动车、占用疏散通道等消防安全违法行为。三是要加强消防宣传培训和舆论,警示教育社会单位推动隐患整改,提高居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

期间,于都消防邀请了县电视台记者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各类火灾隐患进行全程跟踪报道。下一步,于都消防将在县电视台进行隐患曝光,督促社会单位自觉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形成舆论监督和群众监督的强大合力,倒逼火灾隐患整改,全力遏制和预防火灾事故发生。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