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综治平安

于都消防深入校园开展一警六员实操实训助推冬季火灾防控工作

来源:${currentUser.inDepartmentName!}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12-10 14:57:12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学校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加强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切实提高冬季校园火灾防控能力,近日,于都消防走进县第五中开展“一警六员”实操实训活动。

考核前,消防宣传人员结合校园消防安全实际以及近年来全国各地的火灾情况做了简单的介绍,同时通过近年来学校发生的典型火灾事故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火灾的危害性、初期火灾处置的方法、灭火器的辨别和使用方法等消防常识。随后,消防宣传人员按照“会报警、懂疏散,小火使用灭火器、大火使用消火栓”的要求,设置灭火、室内消火栓出水操作等培训科目,让每名参训人员亲身体验操作灭火器及消火栓灭火,严格按照“见真火”、“出真水”、“做真动作”的要求实施操作,达到“见火不慌,抬头就打”的培训效果,确保人人会用,考核人人过关。

通过实操实练切实强化了师生的自防自救能力及心理素质,为有效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为筑牢社会安全“防火屏障”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也是检验单位消防设施是否完整好用的有效手段。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