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综治平安

于都消防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主体,开展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消防大队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12-10 14:46:47
结合今年119消防日宣传活动主题“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及“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日”相关工作要求,于都消防禾丰、尚林苑新时代文明实践+消防实践站在开展了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主体,开展乡村振兴志愿者活动。

服务活动围绕活动主题,积极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参与,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力量,通过消防宣传活动加强冬季火灾防控、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做到为民服务。此次消防宣传活动采取了宣讲+实践的方式进行,活动第一阶段组织县直各志愿服务队观看消防安全视频,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要求县直各相关单位在后续工作中,要齐抓共管形成合力,营造积极参与的社会氛围,通过宣讲进一步增强全民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公众防范火灾、扑救初起火灾和疏散逃生能力,提高全社会抗御火灾的能力和水平,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活动第二阶段,在消防宣教员的指导下开展消防器材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培训,进行消防知识、灭火常识的宣传,使参加培训人员了解基本的消防知识,了解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会处置初期火灾、会组织引导人员疏散,会逃生自救,从而提高抵御火灾事故的能力。带动大家关注消防、参与消防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活动第三阶段,结合本次主题县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消防安全宣传单发放给参加活动的各单位,借此提高辖区内干部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达到“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宣传效果,整场活动受到了在场干部职工的一致好评,希望通过以点带面的方式,带动全县干部职工及群众参与到消防活动中,为营造平安于都、安全于都贡献自己的力量。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