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综治平安

【平安于都】巡逻防控常态化,守护平安不止步

来源:于都县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7-04 09:29:27

为进一步维护社会治安安全稳定,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我县公安局持续组织开展常态化白天和夜间巡逻,扎实开展社会治安防控,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根据县委政法委统一部署,由县公安局牵头,将全县划分六大巡逻区域,公安、检察院、法院、司法局每周三集中联合巡逻,分成六个小组按照固定区域,采取白天与夜间相结合的巡逻方式,以各乡镇主要交通干道、集市、重点路段、人员密集场所为重点,进一步压减街面违法犯罪活动,同时上门入户走访,宣传安全法律常识,遇到矛盾纠纷,积极上前化解,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

特巡警大队依托“城市快警”,将城区六个巡区划分为四个快警巡圈,落实城区“1、3、5分钟”快反机制,坚持有警出警、无警巡逻的原则,实行摩托车环城巡逻,让群众真正能看到“快警”,帮助群众寻找遗失物、疏导交通、寻找走失小孩等力所能及的实事好事,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派出所开展全方位巡逻,采取车巡+步巡相结合的方式,将巡逻的触角延伸到每个社区、村组,做好逢圩日集中徒步巡逻,强化重点地段、重点时段的巡逻防控,积极打击街面违法犯罪活动,有效屯警街面,织密社会防控网,做到“白天见警察、晚上见警灯”,在震慑违法犯罪上发挥了作用,同时积极开展有针对性的防盗、防骗、防火、防溺水等安全防范知识宣传,让群众感到真心实意的上门服务,最大限度提高见警率、管事率,让老百姓时刻感受到警察就在身边、平安就在眼前。

机关科所队夏季夜巡针对夏季治安发案规律和特点,县公安局部署开展“夏季夜巡”专项行动,加大夜间巡逻防控力度,强化保障群众夜间安全,近期,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廖剑带队参与夜巡,其它值班局领导实地督导,机关科所队在城区开展夜巡,突出对商场、夜市、夜宵、广场等夜间人员密集场所的治安防控,有效防范打架斗殴、寻衅滋事、故意伤害等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全力当好平安于都夜间“守护人”,切实维护全县社会治安持续安全稳定。(于都县公安局)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