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综治平安

【平安于都】城市快警,最美的风景

来源:于都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8-08 10:17:23

为更好地实现网格化布警和区域联防联控效果,2022年1月28日,于都县成立了由4名民警、24名队员组成城市快警队伍,设立城东、城南、城西和城北四个快警驿站,实行有警处警、无警巡逻模式,快速联动和有效封控能力显著提升。


扶危救急,“快”字当先

“争分夺秒,‘快’字当头。”于都县特巡警大队副大队长谢显通介绍说,按照“重点部位1分钟、中心城区3分钟、其他城区5分钟”的要求,于都城市快警严密防控、高效处置事件,确保第一时间反应、第一时间到达、第一时间有效处置,实现“秒级响应”,最大程度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为百姓排忧解难。

6月7日上午8时22分,城市快警在于都中学高中部巡逻护考时,接一名爱心护考司机求助,称其送考的学生核酸报告未携带无法进入考场。于是该司机送考生至就读学校去核酸报告,但在返回的途中遇到道路拥堵,且距考试入场时间所剩不多,特向快警队员求助。快警队员立马让考生坐上铁骑,于8点30分准时将考生安全送达至考场。

守护平安,“准”字当头

“有人晕倒了!”7月27日下午14时许,城西快警驿站队员林楠、王泽元巡逻至建材市场路口大榕树下时,听到群众大声叫喊。

林楠、王泽元朝着群众叫喊的方向迎了上去,只见一位老人瘫躺在树下。此刻户外温度高达40多度,快警队员担心老人身体出现问题,上前一看,老人脸色发红,似醒非醒,伴着口齿不清的唠叨,一阵阵酒气扑鼻而来。快警队员合理将老人扶正,买来矿泉水,一口一口给老人喂下,又找来蒲扇,轮流给老人扇风降温。

10多分钟后,老人悠悠醒转。告诉快警队员说,上午跟老伴闹了点别扭,心里郁闷,独自去菜市场喝了些白酒,加上天气燥热,走到大榕树下便晕倒了。

看到老人醉意已消,林楠、王泽元决定护送老人回家,却被老人谢绝了。两人只好骑着摩托车远远跟在老人后面,直到老人进入家门为止。

自成立以来,于都城市快警以“屯警街面、动中备勤、有警处警、无警巡逻、快速高效”的动态勤务模式,最大程度优化警力资源配置,做到“快出警、出好警、群众满意”,真正让人民群众24小时都能“见警察”“见警灯”“见警车”。

打击犯罪,“狠”字为要

于都城市快警成立以来,实行“三班两运转”模式,24小时屯警街面、24小时网格巡逻、24小时服务群众。灵活的骑行装置,使得快警能够时时穿梭于大街小巷,不管是救助危难群众、打击违法犯罪,还是调解矛盾纠纷,“城市快警”总能第一时间响应群众所需、所急、所难。

今年4月8日,城市快警在夜里巡逻经过阳光水岸小区时,有群众举报说8号地某楼层经常有人聚集,怀疑这些人在从事违法活动。城东、城西、城南、城北四个驿站的快警队员迅速联合行动,将该楼层包围。

起初,屋子里的人并不理会警察喊话,把门关得死死的。就在警察准备强攻时,一位女子慌慌张张把门打开了。入室后,警察当场将正在从事“杀猪盘”电诈活动的5名犯罪嫌疑人抓获。现场缴获作案电脑8台、作案手机10余部、赃款12余万元。一个电诈窝点被一网打尽。

阳光明媚时,他们奋战在一线;狂风暴雨时,他们行走在街头;万籁俱寂时,他们坚守在岗位,城市烟火中,闪烁着那一抹最美“警色蓝”。于都城市快警,心系群众,擦亮底色,用自己的青春汗水守护一方平安,他们是百姓心目中的“定海神针”。谢显通介绍说,自百日行动以来,于都城市快警累计出动警力1256人次,车辆685辆次,服务群众共50余起,救助群众21起,处警24起。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