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走进于都 > 于都概况 > 乡镇介绍 > 贡江镇

贡江镇

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贡江的发展日新月异,总的来说,贡江镇的特点可以概括为“一个中心、两大优势、三大特色”。

一个中心:贡江镇是于都县城所在地,中央红军长征集结出发地,是于都县政治、经济、文化、教育中心全镇国土面积154.65平方公里,其中山林面积13.7万亩,耕地面积2.4万亩。26个村委会16个居委会,党组织123个(含下设党支部77个),党员3435名,347个村民小组,总人口37万余人,农业人口9.6万余

两大优势:一是区位优势明显贡江镇地处县城中部、贡水河畔,东临梓山,南邻利村,西接罗坳和罗江,北靠岭背和兴国,是赣、闽、粤三省交通枢纽,素有“三省往来之要冲”、“东南之一要区”之称。水陆交通便利,323国道、赣龙铁路、瑞赣高速、宁定高速穿境而过,于都火车站、城南客运站、货运站、物流中心依需而设;水系发达,水网密集,河运便利,梅江、绵江蜿蜒汇入贡江二是旅游资源丰富贡江镇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红色资源丰富,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馆、长征第一渡遗址、毛泽东同志故居、赣南省苏维埃政府旧址等红色资源;有罗田岩摩崖石刻、重光宝塔、南宋古城墙等人文景观;有罗田岩森林公园、果盒寨、宽石寨等自然景点通过整合红色、人文、自然资源精心打造了古田、窑塘2个“红色名村”,红峰村入选“中国最美休闲乡村”,贡江镇列入全国30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之一

三大特色:一是人口多。贡江是人口大镇,为纺织服装、富硒产业、红色旅游、新型工业等园区产业发展提供了充足的人力保障,人力资源优势在人口老龄化趋势中将更加凸显。二是社会稳。贡江人民淳朴善良、勤劳能干;贡江干部吃得苦、打得蛮、过得硬。在深化基层治理中,通过创新发展“打铁佬”调解品牌,成立平安志愿者协会,全镇社会公共安全感和满意度得到逐年提升。三是前景好。于都是中央红军长征集结出发地,是习近平总书记“新长征、再出发”伟大号召发出地。作为城关镇,今日之贡江,天时地利人和兼备,动力活力潜力充足,政策优势叠加裂变。老城区、贡江新区、工业新区项目建设加速推进,长征文化、时尚之都、富硒产业、体育融合“四大品牌”越叫越响,“一江两岸”城市新格局加速构建。未来的贡江,大有可为、大有作为。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