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走进于都 > 于都概况 > 乡镇介绍 > 宽田乡

宽田乡

宽田乡隶属江西省赣州市于都县,地处于都县境内东部,距县城40公里,距323国道线、赣龙铁路10公里,东邻瑞金市,西接段屋乡、车溪乡,南连黄麟乡,北临银坑镇。全乡行政区域总面积150.9平方公里,属丘陵山区,呈条带状,山地面积162875亩,耕地面积20982亩,辖20行政村1个居委会239个村民小组,总人口43000余人。

宽田是博大宽广的文化胜地该乡底蕴深厚、历史悠久境内杨公古祠、上堡溶洞、金刚古寺等景点,历经千年盛名远扬。该乡是苏区时期全红区,现有“中共中央分局”“瑞西县苏维埃政府”“中央苏区造币厂”“马德明烈士墓红色苏区时期留下的革命旧址23处。近年来,全乡儿女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深挖红色资源、弘扬红色文化,打造了一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成为全县红色研学的重要路线,吸引了大批党员干部前来红色研学,重温革命时期的峥嵘岁月。

宽田是群众宽心的生活福地。该乡环境幽雅、风景独秀,四周有巍峨高山,形成高高的天然屏障,东部最高点天圆山海拔千米,云雾环绕、层峦叠翠,北部高龙水库,倒映天空,宛如明镜,吸引大批游客观光旅游。境内四季分明、气候温和,是旱涝保收的农业大乡。近年来,该乡大力推进乡村建设,精心打造了上堡、红星等8个五美乡村示范点,村容村貌美化靓化,人居环境和美宜居,成为群众乐居其中的“桃花源”。示范圩镇建设成效显著,配套设施完备齐全,公共服务品质提升,还打造了一批圩镇公园、文明实践广场、沿河健身步道,成为群众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宽田是前景宽阔的发展高地。该乡资源丰富物产丰饶境内富含石灰石、耐火石煤、煤研石、耐火粘土等矿产资源,盛产光皮梾木果、茶叶、油茶、脐橙、红芽芋等产品。光皮梾木果被国家卫健委评为新型食品原料,梾木果油获批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乡也被誉为“梾木果之乡”所产的高龙“仙茶”“龙茶”,名传海内外,享誉东南亚。近年来,乡党委、政府充分挖掘资源优势,着力改善营商环境,引得各地客商纷至沓来,境内引进培育了于都中和光皮树开发有限公司、耕心堂油茶开发公司、正大集团等省级龙头企业,为全乡经济社会发展打下了实基础。如今,宽田乡呈现百业兴盛、万民乐业的喜人局面,到处充满无限的生机和活力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