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走进于都 > 于都概况 > 乡镇介绍 > 利村乡

利村乡

利村乡位于县境西南部。其四邻为:东梓山镇、禾丰乡,南靖石乡、盘古山镇,西小溪、新陂乡,北贡江镇。总面积148.22平方公里,其中耕地面1.79万亩,山林面积15.3万亩。全乡辖15个行政村,206个村小组,10425户,总人口3.8万人,人均收入1498元,党员720名,党总支1个、支部22个。我乡距县城仅17公里,陆路交通方便。

利村乡矿产资源丰富。有煤炭、钨砂、稀土、锰等不可再生资源,其中无烟煤为全市独有,铁山垅钨矿上坪矿坑口驻扎我乡上坪村。利村乡人民勤劳智慧,历来有经商传统。众多商人在赣州市、吉安市经商,赣州市龙都商城、贸易广场被人们称为“利村一条街”。

利村乡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1928年1月,中共于都临时县委在下垅村成立,2月下旬在水镜寨子脑召开特别会议,成立于都县暴动总指挥部,2月29日,里仁农民举行暴动,为全县最早的农民暴动。中央红军长征后,一九三五年二月,时任中共中央分局书记项英、中央政府办事处主任陈毅率红二十四师在中央军区最后一块红色根据地--利村乡上坪村分九路成功突围,上坪村也因此成为赣粤边三年游击战的起源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